【千寻疾重生】第十五章:去把她找回来


圣女向教皇回信说明自己已经提前一年修完了月轩的所有课程,水平保持在出发前的魂圣状态,比比东现在要去星斗大森林获取自己的第七魂环。


千寻疾读信后心中一沉,原本安排的三年时间被比比东擅自缩短为两年,看来杀神领域这些年来多少影响了她的心性,这般急躁激进,估计月轩的礼仪对她也没有太大的作用。


看着信封上依旧隽秀的字迹,千寻疾沉默着,他应该跟上去看看的。



身后无声落下几枚金色羽翼,伴随着足尖点地的声音,千寻疾警觉侧身,竟是大供奉悄然而至。



父亲?!!



除非要紧事,大供奉从不亲自前来教皇殿,他此生职责就是留在天使圣殿等待继承人的来临,最忌讳擅自离开。

上一次前来还是听鬼菊说教皇失忆了,千道流不放心这才来看看他,这一次又是为了什么?



“跟上圣女,这些日子好生陪伴她吧。”


“父亲,孩儿不明白?”


父亲又是如何得知我的顾虑?


像是看出了儿子的疑惑,千道流的声音威严中又是难得的和缓。


“上次你来我长老殿偷拾天使圣翼,我看得出,你在乎她。”


“父亲,圣女是我的学生,我当然会在乎自己的学生。”


千道流讨厌和人打舌战,一双比千寻疾更耀眼清澈的金眸如一面镜子,好像要将他的灵魂看透,在这道如同神明一般的目光下,千寻疾毫不意外地败下阵来。


“父亲,对不起…孩儿对您有所欺瞒。”


千寻疾爽快地认了错,他上一世对比比东做了对不住她的事,这一世自然会对她格外在乎,但千道流不知道,或许是自己偶尔流露出的异常让父亲看出了端倪,无论如何曾经的事不能让父亲知道,不然他一定会彻底对我失望。


出乎他的意料,一向严肃漠然的千道流接下来的话让他惊讶:


“罢了,也是父亲的错,由于我的疏忽,让你白白过了娶妻的年纪到现在依旧一无所成。”


……


好吧,千寻疾自然是不服气。作为武魂殿百年不遇的天才,他50岁就突破了封号斗罗,这是极少人能到达的高度,在大陆上鲜少有人与之并肩。


然而却要被自己的爹如此指责。千寻疾心里特别不服,但迫于千道流父亲兼大供奉在血缘和神职上对他的双重压制,他也只是一言不发,默默听讲。


“父亲也曾经深深爱慕过一人,第一次在海上遇见她…”


“父亲!”


海上遇见她,是那位波塞西吗?在我面前怀念她,母亲的存在对您来说真是不值一提啊。


“抱歉,孩儿不是有意打断您,只是孩儿实在对您和海神岛祭祀的事情不感兴趣。”


“我…我好生好气想要开导你的榆木脑袋,你竟然不知好歹!”


千道流金色的眼眸隐隐透出怒意,这些年来千寻疾见惯了他严肃或漠然的脸,但如此波动的情绪却是第一次看到,而对方身上的灼热感也更加强烈,与之同时发生的是,整个教皇殿的温度都随着千道流的魂力波动在缓缓上升。


这强大的压迫感让千寻疾萌生出一种想要跪下的念头,天使武魂作为神圣的象征不由得让人有一种顶礼膜拜的感觉,这感觉并非来自外界,而是发自内心。



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夜色消减,晨光熹微,千道流撤回了笼罩在整个教皇殿的神力,出声坦明道:


“去星斗大森林看护好你的学生,天使羽翼维持不了她多少时间,本座提醒你一句,除非修成封号斗罗,否则永远无法真正控制那份杀意,在修成封号斗罗前,杀意每月会发作一次,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疏通,会一次累积上一次发作得更加厉害,直到杀意蔓延全身,爆体而亡。”


“!!”


“我看的出,你那学生不是封号斗罗的料,算起来已经过去了两年,珍惜人还在的日子好好和她告别吧。”



“多…多谢父亲告知,告辞!!”


千寻疾的声音有些颤抖,背后六翼猛然迸发,他朝着武魂殿外振翅而出,甚至连打眼的炫光都懒得费力气收敛,金光直奔星斗大森林而去!!


拂开夜晚的冷风,一阵恐惧蔓延至千寻疾心头,上一世的这个时候,小雪已经9岁,也正是他被唐昊重创、被爱徒吞噬的时候。

吞噬掉他全部魂力后的比比东第一武魂直接从魂圣晋级为封号斗罗,有天使魂力安抚以及自身强悍武魂的双双保驾护航,自然能镇压住杀神领域带来的杀意波动,可是现在呢?


千寻疾痛恨自己的浅陋,他已经让爱徒在月轩耽误了太多时间,比比东的隐忍千寻疾在上一世就见识过了,按她多年来在武魂殿养成的吞声沉气的性子,这些日子杀意不但得不到疏导反而一再积累,现在将变成什么程度他不敢想象…




——比比东,你在哪里?你…还好吗?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

特别声明一下,千道流对千寻疾提到的女子不是波塞西,

而是他的原配夫人❤️


•千道流原配在【血脉相融 】中有所体现——


•比比东之所以不能成就封号斗罗,详情请戳【密室隐藏结局 】——



•彩蛋是千道流原本想对儿子的忠告😔




评论(30)

热度(68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